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20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台灣旅遊業者叹困境难解:“新南向”還是“新难向”?

[複製鏈接]

2389

主題

2393

帖子

7311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7311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21-2-17 10:29:00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新华社台北8月28日电(记者齐湘辉 何独立)在台北地标修建101大厦91层觀景台上,与前几年有了些许分歧,多了一些来自东南亚的旅客。

据统计,本年1至7月,东南亚搭客登上台北101觀老人保健食品,景台的觀光人次较客岁同期增加69%,但仍然没法补充总体觀光人次的大幅削减。101觀景台本年前7个月的总体觀光人数為124万,较客岁同期削减24%,削减40万人。

101觀景台的现状恰是台灣遊览業的一个缩影。据政府参觀部分7月颁布的统计,客岁5月至本年4月,赴台大陆旅客人数為287.4万人次,较同期大减145.6万人次,而东南亚搭客则只增长了30万人次。

業界人士阐发外勞看護,,本年大陆赴台旅客继续削减,台灣整年参觀收入丧失可能會到达743.3亿元(新台白髮變黑髮洗頭水,币,下同),而东南亚搭客却只能增长约77亿元参觀收入。

民进党政府客岁5月上台以来,全力鞭策所谓“新南向”政策,以解脱對大陆旅客市场的依靠,不竭夸大“新南向”國度来台搭客有大幅发展。但在業者和公众看来,见效甚微。

台灣参觀旅店公會理事长赖正镒认為,“新南向”政策固然有必定成效,但對付大陆旅客来台人数锐减對参觀業的庞大打击而言,還是无濟于事。

台灣《结合报》近日刊文援用参觀業者阐发称,大陆旅客消费劲远较东南亚搭客强,加之陆客1年来台人数動辄数百万,比东南亚搭客多不少,这也诠释了為甚么东南亚赴台搭客人数固然多了,但仍难以弥补大陆旅客削减留下的空缺。

“新南向”國度搭客量本来就较少,比方2016年约莫有170万东南亚及印度搭客,尚不及大陆搭客的一半,仅约占来台搭客的六分之一,以是增长再快也补不了陆客下滑的参觀丧失。别的,从消费能力和旅客均匀勾留天数看,削减一个大陆旅客,大要要1.88个东南亚搭客才能补充。

北投、淡水老街、九份、阿里山、日月潭……这些大陆旅客青睐的景点,现在常见空空荡荡的遊船、冷冷静清的餐厅,昔日冷冷清清的气象早已不复。台北、高雄等地的夜市、旅店连续不断呈现转手和关門破产的环境,旅遊车業也堕入紧张窘境。

台灣遊览業界人士认為,民进党政府上台一年多曩昔了,客觀究竟已表白,台灣总体参觀及周边财产,均已遭到紧张打击。

“咱们这些做茶叶买卖的日子都欠好過。”在阿里山谋划制茶厂的阿骏奉告记者,大陆旅客不来,他们这些小本谋划者最有痛感,买卖比之前少了一半以上。

業内助士认為,民进党政府的“新南向”政策,還面對培育足够的东南亚语导遊、晋升台灣對东南亚市场的遊览知名度等诸多问题。

台灣觀光贸易同行公會结合會讲话人李奇岳认為,要解决台灣参觀業暗澹的近况,关头還在于从新吸引大陆旅客赴台。而大陆旅客赴台人数大幅降低,重要缘由是民进党上台後两岸瓜葛堕入僵局,致使大陆公众赴台意愿低落。
全美診所,
李奇岳暗示,改良两岸瓜葛,不只是對台灣参觀财产好,台灣的百行百業城市是以受益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台北精品汽車旅館推薦論壇  

二胎, 水彩畫室隆乳, 音波拉皮 , 汐止借錢 , 封口機, 刷卡換現, 飄眉, 沙發修理, 網球比分, 運動世界,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, 沙發, 未上市股票, 廚具工廠系統傢俱空壓機沙發工廠, 貓抓布沙發, 台北網頁設計, 堆高機, 百家樂, 飲水機, 借貸, 未上市股票, 割雙眼皮, 未上市, 房屋二胎, 音波拉皮, 汐止當舖, 團體服, 外套, 背心, 支票借錢 票貼, 新店汽車借款, 翻譯社, 瘦臉, 刷卡換現金, 保全, 廚具, 台北當舖, 汐止機車借款, 素描, 汽機車借款, 邱大睿, 百家樂, 呼吸照護,

GMT+8, 2024-4-20 23:46 , Processed in 0.171251 second(s), 5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