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366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雲門“秋水”依依不捨 兩岸舞團激蕩活力

[複製鏈接]

2389

主題

2393

帖子

7311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7311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9-10-18 12:53:13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10月16日,舞者在綵排記者會上演出《秋水》片断。新華社記者 陳斌 攝

雲門舞集和大陸陶身體劇場16日下战书在舉行綵排記者會,配合推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退休前的“告別之作”。這套節目以林懷民从新編創的《秋水》為主體,兼容了雲門舞集與陶身體劇場互換編舞、同臺表演的《乘法》和《12》。

“有人説,《秋水》就是依依不捨、唸唸不忘、盘桓不去。”本年年末將從雲門舞集退休絲路旅遊, 的林懷民説,2015年秋日他到日本都门观光,看到河川清彻、水流潺潺、紅葉漂泊,回來後便創作了這支寧靜之舞。这次从新編創將《秋水》作了延长加長。

舞臺屏幕上呈現出流水畫面,伴以潺潺水聲,幾位舞者以柔軟舞姿騰挪遊走,惹人遐思……記者會上,舞者演出了《秋水》片断。

1973年,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,也是第一個職業舞團。40多年來,雲門舞痔瘡自療法,集以獨特的創意、精深的舞技,獲得海內外觀眾與評論家高度必定。

10月16日,舞者在綵排記者會上演出《乘法》片断。新華社記者 陳斌 攝

林懷民退休前為雲門舞集策劃的最後節目,一大亮點是兩岸舞團互助。雲門舞集下任藝術總監鄭宗龍到北京為陶身體劇場編創《乘法》,陶身體劇場藝術總監熏陶到淡水為雲門舞集編創《12》。

在《乘法》裏,鄭宗龍引導大陸舞者進行了大量即興創作,深度发掘內在能量。“我們還一块儿探討關節若何運用、禪思若何運用等話題。”他説,陶身體劇場舞者的運動方法和我們有些做法很类似。

熏陶長年以舞者人數作為“數字序列”跳舞的題目,《12》也是如斯。他運用12段獨舞,讓每個舞者以“圓”的律動迴旋,刻畫滿天雲彩般的詩意存在。“我等待每個舞者呈現出‘圓’的分歧表達,這是兩岸兩個舞團配合的‘圓’的理念。”他説。

創立於2008年的陶身體劇場以東方思維入舞,情势純粹潔凈,迄今已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、100多個藝術節上表演。这次參演林懷民“告別之作”是舞團第五次赴臺表演。

據介紹,這套跳舞節目已于11日在高雄首演,隨後將到、表演。11月至12月,節目將移師大陸,前去北京、上牙周病治療,海、杭州等8個都会巡演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台北精品汽車旅館推薦論壇  

二胎, 水彩畫室隆乳, 音波拉皮 , 汐止借錢 , 封口機, 刷卡換現, 飄眉, 沙發修理, 網球比分, 運動世界,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, 沙發, 未上市股票, 廚具工廠系統傢俱空壓機沙發工廠, 貓抓布沙發, 台北網頁設計, 堆高機, 百家樂, 飲水機, 借貸, 未上市股票, 割雙眼皮, 未上市, 房屋二胎, 音波拉皮, 汐止當舖, 團體服, 外套, 背心, 支票借錢 票貼, 新店汽車借款, 翻譯社, 瘦臉, 刷卡換現金, 保全, 廚具, 台北當舖, 汐止機車借款, 素描, 汽機車借款, 邱大睿, 百家樂, 呼吸照護,

GMT+8, 2024-4-28 19:13 , Processed in 0.143135 second(s), 4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