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333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從城運會到軍運會——十二載跨越 江城涌動體育潮

[複製鏈接]

2389

主題

2393

帖子

7311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7311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9-10-18 12:33:3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12年前,第六屆全國都会運動會在武漢舉行,這是當時武漢承辦的最高規格綜合性運動會;12年來,武漢網球公開賽、武漢國際賽馬節、世界飛行者大會等一批國際賽事紛紛落戶武漢;现在,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準備就緒,即將拉開大幕。

一座“運動之城”正敏捷突起,“九省亨衢”的武漢正通過體育,帶來惠及當代、澤被後世的物質與精力財富。

體育賽事紛至沓來 全城涌動體育潮

兩江交匯、分為三鎮。地處長江、漢水交匯之處的武漢,早在明末清初就是享譽海內外的中國四大互市港口之一,崇尚發展體育的歷史也由來已久。在武漢江漢關博物館,一張女子網球選手的老照片特別惹人關注,那是在1933年,漢口市體育會初次主辦全市網球比賽,照片裏的選手是女子網球冠軍徐樹敏。

2007年10月25日,第六屆全國都会運動會在武漢開幕。這也是當時武漢承辦的最高規格綜合性運動會。

從城運會起步,武漢舉辦大賽的腳步一發不成收,每一年都要申辦和承辦15次以上國際性、洲際性、全國性體育比賽:除承辦湯尤杯、全國智力運動會、籃球世界盃、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等大賽,號稱武漢“五馬”的“漢馬”武漢馬拉松、“水馬”武漢水上馬拉松、“賽馬”武漢國際賽馬節、“天馬”世界飛行者大會、“鐵馬”中國汽摩運動大會,更讓武漢體育賽事比年來漸制品牌。

2013年武漢初次舉辦網球公開賽,6年來,參賽的國際球員、星光指數每一年都在冲破新高。宿世界第1、7次大滿貫冠軍大威廉姆斯説:“對我來説,武網永遠都是特别的一站賽事,武漢已經成為每個球員都想要來的处所。”

2019年9月21日,世界橋牌聯合會主席加納裏戈羅納在武漢宣佈,從今以後,世界橋牌團體錦標賽中的夹杂團體賽將正式定名為“武漢杯”。在各項體育世界頂級賽事中,以武漢這座都会定名,這是第一次。

武漢市體育局局長王沈順説:“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即將在武漢召開,武漢作為一座‘運動之城’正在敏捷突起。” 他説,以籌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為契機,武漢市通過辦品牌賽事、增體育設施、強運動服務,正不斷推廣全民健身、培养體育産業、夯實群眾基礎、發掘體育人材。

“辦賽事”與“建都会”相結合 助推都会超过發展

“我家住武昌江灘邊,晚上出來溜达,兩江四岸的夜景,還有東湖的美景,彻底不輸給國外大都会。”曾在德國留學6年的武漢市民小李説,借著軍運會契機,武漢市將長江主軸8座橋梁進行了彩化、亮化、美化。

12年前,武漢籌辦“六城會”讓都会建設提速了最少8到10年。當時,河汉機場二期擴建、武昌火車站革新、7條都会進出口门路建設、蛇山顯山透綠工程等,多個大型項目标集中實施,在武漢都会建設史上還不曾有過。

12年後,武漢在籌辦軍運會的過程中,貫徹執行“天天纷歧樣”的都会建設理念。依照辦賽事與建都会相結合的理念,武漢堅持“周全晋升、重點保障”的思绪,對全市“場站邊、線路邊、工地邊、鐵路邊、江湖邊”周全、全域實施環境綜合整治晋升事情,實現“门路潔化、立面美化、景觀亮化、水體凈化、生態綠化”,推動都会華麗蝶變,展現最現代、最生態、最亮麗的大武漢。

10月16日,第七屆世界軍除口臭茶包,運會火把傳遞的最後一站在武漢東湖綠道舉行。這條100余千米的湖中綠道串聯成網,是國內最長的5A級景區都会環湖綠道。

因軍運村而出名的江夏區黃家湖區域地處偏遠,曾是都会“死角”。這裡建設滯後飄眉,,交通未便,并且一遇暴雨極易積水。曾經的“堵點”黃家湖大道,作為軍運村的出行要道,現已建成雙向8車道的景觀大道。更讓四周住民嘖嘖稱讚的是,不僅馬路變寬了,地下還配建了全牙周炎牙粉,長6.1千米的大型綜合管廊,再無水灾之憂。

35個場館設施获得升級革新、1300多千米门路获得整治晋升、都会快速路通車總里程達281千米、軌道交通總通車里程躍居中國都会前列……“描金東湖”“水墨沙湖”“古韻琴臺”“生態金銀湖”等各具特点的亮點片區閃亮登場,作為現代化大都会,武漢都会風貌日漸彰顯。

科學發展理念的交融 借辦會增強苍生“獲得感”

一次大型運動會,舉辦都会常常必要花費三分之一以上預算經費來构筑、改建大巨细小的比賽場館,但在短短的十多天風光與輝煌之後,這些場館的利用便宣布結束。賽後誰為這些場館繼續買單? 其運營和維護的本钱問題無法躲避。

武漢舉辦“六城會”的60個比賽和訓練場館中,對舊設施進行革新、擴建的達到了32個。這些場館大部门歸屬大中專院校及中小學校所有,是學校永恒性的優質體育資源,即節約了資源,節省了投入,又發揮了存量優勢,防止了重復建設。

实事求是、節儉辦賽、賽用結合、惠民服務,本屆軍運會的建設模式和其賽後的動作方法也如出一轍。

本年5月尾,包含軍運村在內的軍運會35個比賽場館建設及維修革新已竣工。這些新建場館在規劃選址之初就兼顧了完美都会功效、補齊都会短板、便於賽後操纵等目標。

參加本屆軍運會的記者和運動員發現,武漢軍運會場館極為分离,35個比賽場館遍佈在各大高校或三鎮分歧的住民糊口集中區域。這樣佈局放置的背後是對場館賽後操纵的科學考慮。

现在,“全民健身”的觀念在武漢日趋深刻人心。武漢市的健身熱潮史无前例地高漲,健身人群隨處可見,健身器材和場館遍佈城區,品牌賽事更是周全開花,經過大型賽事的不斷洗禮,正在成為一座運動之城的武漢,將以最佳狀態綻放活着界軍運會的舞臺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台北精品汽車旅館推薦論壇  

二胎, 水彩畫室隆乳, 音波拉皮 , 汐止借錢 , 封口機, 刷卡換現, 飄眉, 沙發修理, 網球比分, 運動世界,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, 沙發, 未上市股票, 廚具工廠系統傢俱空壓機沙發工廠, 貓抓布沙發, 台北網頁設計, 堆高機, 百家樂, 飲水機, 借貸, 未上市股票, 割雙眼皮, 未上市, 房屋二胎, 音波拉皮, 汐止當舖, 團體服, 外套, 背心, 支票借錢 票貼, 新店汽車借款, 翻譯社, 瘦臉, 刷卡換現金, 保全, 廚具, 台北當舖, 汐止機車借款, 素描, 汽機車借款, 邱大睿, 百家樂, 呼吸照護,

GMT+8, 2024-4-28 12:32 , Processed in 0.120343 second(s), 4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